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

Tasker簡介


功能強大到應該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再出一套和它一樣的軟體了 , 我可以作到以任何日期或每周第幾天 , 或每天的時段來定義任務,基本上和 Linux 的 crontab 一樣可以定義複雜的時段,而且我用 Tasker 光音頻可調整的項目就超過 10 種 , 應該所有 Android 有關的音效調整都有包進來了,而且還可以設定自動同步的開關 , wifi 開/關 , 甚至 CPU 頻率調節 , 這真的太強大了 ,裡面所含的功能超級多的啦,裝了就知道。現在我可以在睡覺時間讓手機自動調整音量,同步功能關閉以節省電量,上班時段我可以來電鈴聲自動最小聲,我不用一天到晚花時間搞我的手機了。

不過由於功能太過強大,因此使用起來也不容易,光 Linux 上的 crontab 那種時間排程觀念我想就殺死一堆 3C 白癡了,所以我本著渡化世人的心態,教大家基本的排程及任務設定,讓大家不用再花時間在手機上,可以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。

Tasker 版本及試用下載點

Tasker有兩個版本 , 一個是 Android Market 上的付費版 , 一個是官方網站提供的版本 , 官方網站有提供一個可供 7 天試用的版本 , 如果覺得不錯 , 可以選擇直接跟官方購買一個付費版(較便宜) , 或直接上 Android Market 購買(比較貴) , 但上 Android Market 買比較方便 , 不論那種版本 , 升級都是免費的,而我們可以先上官方網站下載7天試用版 , 覺得不錯再考慮購買 , 以下是官方網站下載點
記得選對版本 , 1.0.XX 是給 Android 1.5 使用者用的 , 1.2.XX 是給我們現在買的到的手機用的 , 薑餅人(2.3)或冰淇淋三民治(4.0)的用戶請下載 1.2.XX 的版本
如果想要購買 , 我是建議直接買個直購版啦 , 透過 Paypal 或 google checkout 可以線上買一個序號 , 然後就可以無限使用了 , 詳情可以看 官方 FAQ